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到崇左市开展办理
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第3号、第4号代表议案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24年03月18日 10:01      来源:广西人大网

  3月14日,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黄宇带领调研组到崇左市开展办理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第3号、第4号代表议案调研,进一步了解有关情况,征求人大代表对议案办理的意见建议,收集各方面对制定自治区全民阅读促进条例、自治区预防和治理校园欺凌条例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现场

 

实地调研广西民族师范学院附属二小预防和治理校园欺凌工作

 

  调研组先后前往广西民族师范学院附属二小、江州区江南街道沿山村那渠屯,以及扶绥县新宁镇百合社区、龙华中学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预防和治理校园欺凌、全民阅读促进工作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提出议案的崇左团代表关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全民阅读促进条例》的议案(第3号)、《广西壮族自治区预防和治理校园欺凌条例》的议案(第4号)有关情况介绍以及意见建议。

 

实地调研扶绥县龙华中学预防和治理校园欺凌工作

 

实地调研扶绥县新宁镇百合社区全民阅读促进工作

 

  调研组指出,认真研究办理代表议案建议,是国家机关的法定职责,是尊重人民主体地位、支持代表依法履职的必然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度重视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不断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的质量,更好地推动代表履职成果的有效转化运用。要以办理议案为契机,大力推进全民阅读、预防和治理校园欺凌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积极回应民生关切,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实地调研江州区江南街道沿山村那渠屯全民阅读促进工作

 

  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钱健,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黄幼岩参加调研。

 

(傅 楣/文 傅 楣 梁书蕾/图)

 

 

初审:黄紫红 二审:王少梅 主审:杨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