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 >文章页

常委会办公厅

http://www.gxrd.gov.cn    2024年03月14日 10:56      来源:广西人大网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主要职责是:
  1.承担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会议、主任会议和人大常委会名义召开的其他会议的筹备和会务工作。
  2.负责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的文电、档案、保密、文印工作和公务接洽。
  3.办理人民群众来信,接待人民群众来访,向自治区党委和人大常委会领导报告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和反映的重要问题。
  4.围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职权,进行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起草常委会有关工作报告、收集区内外人大工作的信息资料,协助组织人大工作的宣传报道。
  5.负责全区人大干部的业务培训。
  6.负责自治区人大机关办事机构的人事管理和机关安全保卫工作;负责对自治区人大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7.承担自治区人大机关的行政事务工作。
  8.负责自治区人大机关的接待工作和外事接待工作。
  9.编辑出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公报》、《广西人大》等刊物。
  10.办理主任会议和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工作。

 

主任
李东兴(女,壮族)
副主任
宋震寰(回族) 莫小峰(女,壮族) 罗 文 蓝小航(壮族) 陆 波

 

 

初审:陈玲玲 二审:王少梅 主审: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