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到钦州市开展
公安机关打击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犯罪工作情况专题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24年03月11日 15:21      来源:广西人大网

  3月6日至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王革冰带队赴钦州市开展公安机关打击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犯罪工作情况专题调研,了解公安机关依法履职、开展相关工作情况,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为常委会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专项报告做好准备。

 

调研组在平陆运河青年枢纽建设现场实地调研

 

调研组在企业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茅尾海沿线、青菜头海上执勤点、检察公益诉讼红树林保护法治教育基地、钦北区皇马工业园等实地调研,与一线民警、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重点了解海域生态环境保护和资源保护、打击盗采海砂等情况。

 

调研组在青菜头海上执勤点实地调研

 

座谈会现场

 

  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钦州市关于公安机关打击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犯罪工作情况的汇报。王革冰充分肯定钦州市打击生态环境资源领域犯罪工作取得的成效。她指出,要持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围绕自治区党委提出的“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便利地”目标要求,主动担当作为,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突出重点、履职尽责,推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以案释法、加强宣传,努力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共同努力提升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能力水平。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丘映含、顾忠东,委员覃莉,自治区人大代表赵丽娟等参加调研。

 

(韦童馨/文 韦童馨 何康/图)

 

 

初审:黄紫红 二审:陈玲玲 主审: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