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风采 >文章页

李爱超:倾心教书育人 尽心履职为民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11月23日 10:08      来源:玉林人大微信公众号 2023年10月11日

  玉林市陆川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古城镇初级中学老师李爱超,从人民教师到人大代表,肩负人民期望、不负人民重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

 

 

  身为人民教师,李爱超从踏上三尺讲台的那天起,就以做学生学习知识、锤炼品格、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为目标,为人师表、立德树人、爱生如子。经过多年的教学积累,她创造了“自主—合作—探究”三步一体学习方法,着重培养学生的语文素养,不断提高学生的听说读写能力。今年,古城初中在全市中考中成绩显著,在陆川县各乡镇中学中名列前茅。

  “成为一名人大代表,从‘粉笔育人’到‘钢笔建言’,我的职责变得更宽、更重了。”李爱超说。

 

 

  为落实九年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化解大校额难题,她通过调研了解到《陆川县古城镇总体规划修编(2017-2035)》古城片区的用地规划中,横穿该镇第二初级中学的路段为环绕路段。于是,她与镇人大代表温栋林、陈金珠联名向镇人大提出取消拟横穿该校校园操场内的规划路段的建议,得到镇人大采纳,并很快得到落实。这是李爱超利用课余时间入户走访、接待群众、广泛收集民意,提出的事关全镇教育大计的建议,得到了群众的拥护和肯定。

  “群众利益无小事,获得群众的认可,让我更加坚定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李爱超表示。

 

(陈凤俊/图文)

 

 

初审:王浚宇 二审:谢欣哲 主审:杨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