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履职 >文章页

兴安县湘漓镇:人大代表牵头 金融科技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10月11日 09:36      来源:桂林日报2023年09月19日

  为了更好发展特色产业,解决农业发展过程中资金难题和技术难题,兴安县湘漓镇人大代表始终冲锋在前,奋战一线,凝聚智慧,助推农业产业在发展中抢新机、闯新路、谋新篇、开新局,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近日,湘漓镇人大代表赵建军联系民兴村镇银行和兴安县农业农村局技术骨干,到湘漓镇洲上村开展了一场金融产品推介会和科技下乡农业技术培训会,现场解决资金难题和技术难题,解决产业发展的“拦路虎”。

  金融产品推介会上,工作人员详细讲解金融产品下乡的意义和适用范围,以及放贷政策和申请办理流程,强调本次金融产品只针对农村中发展产业用户,用于扩大规模、技术转型、提升品质等。借助于金融科技力量,将金融服务润物无声地融入产业发展当中。简化申请流程,提高放贷速度,极低的息费让农户无后顾之忧,让更多的人在产业振兴过程中受益。

  技术培训会上,技术专家采取理论讲解与现场示范相结合的方式,就当前果树修剪、病虫害防治、科学施肥等技术措施进行详细讲解,面对面解答群众在管理过程中存在的疑惑和问题,通过现场动手演练操作,更直观地向大家展示果树管理技术要点。

  牵线搭桥,凝心聚力,人大代表是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应该积极利用自身资源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不负人民群众的信任,真正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充分展现人大代表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新形象。

 

(刘菁 熊辉)

 

 

初审:黄紫红 二审:赵思华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