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2023年广西人大系统新闻通讯员培训班顺利举办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09月16日 09:08      来源:广西人大网

  8月21日至25日和9月11日至15日,2023年广西人大系统两期新闻通讯员培训班顺利举办。自治区人大相关专工委以及常委会办公厅相关处室有关同志,14个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分管宣传工作的副秘书长和研究室负责人、111个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宣传工作的领导或负责具体工作的相关同志等213名学员参加培训。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易克刚出席活动。

 

专家领导授课(赵思华/摄)

 

专家领导授课(王浚宇/摄)


  为加强全区人大新闻宣传通讯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我区人大系统新闻宣传工作水平,培训班邀请了中国政法大学、国防大学、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人大》杂志社的专家领导授课,开设有《媒体融合发展新趋势与人大新闻工作》《全媒体时代宣传策划与写作》《专业思维如何进入大众舆论场》《如何讲好“人大故事”——漫谈从公文向新闻的转变》《人大新闻如何写:从标题、开头到结尾》《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努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当前国际形势热点问题》等课程。一堂堂精彩的课程,拓宽了学员的视野,丰富了理论知识,提升了业务能力,博得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

 

学员们交流分享(赵思华/摄)

 

学员们交流分享(王浚宇/摄)

 

  此外,培训班还安排了现场参观教学、交流分享等环节,让各地学员充分交流当前开展人大宣传工作的经验,达到了互学互鉴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这次学习培训为新起点,做到学以致用,讲好人大故事,助力广西高质量发展。

 

 

(陈玲玲/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谢欣哲 主审: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