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文章页

2023年全区人大教科文卫干部培训班在北海举办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09月11日 17:46      来源:广西人大网

  9月5日至8日,2023年全区人大教科文卫干部培训班在北海市广西干部学院举办。培训班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教科文卫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和前沿知识,研究探讨和解决教科文卫领域工作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提高做好人大教科文卫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开班式现场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这次培训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晓钦亲自审定了培训方案,并要求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认真筹备、精心安排,确保培训取得良好效果。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黄宇在培训班开班式上作了动员讲话,要求所有学员要围绕专题学习课程,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获;要加强教学管理,保持良好学风,严守组织纪律、学习纪律和廉政纪律;要注重学习成果转化,围绕教育科技、文化建设、卫生健康等重点,找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人大教科文卫各项工作的结合点,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把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决策部署具体落实到人大教科文卫各项工作中,把学习成果落实到依法推进教科文卫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

 

培训班专题辅导现场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辅导、现场教学和座谈交流的方式进行,安排了4次课堂教学、1次现场教学和1次工作座谈交流。培训班邀请理论素养强、专业水平高的专家授课解惑,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卫生相关政策法规解读、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4个专题进行辅导。培训班还安排学员到合浦海丝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馆、铁山港太阳纸业、信义玻璃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学习。

 

组织现场教学

 

  学员们学习热情高,课上认真做好笔记,课下积极交流讨论,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紧密结合实际,层次高、质量好、内容丰富,不仅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了政治理论素养,还学习了人大教科文卫领域方面的专业知识,提高了依法履职能力。

 

座谈交流会现场

 

结业式现场

 

  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唐咸仅、李彦平、何玉庭、钱健,各设区的市和部分县(市、区)人大教科文卫干部等75人参加了培训。
 

(傅 楣/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黄紫红 主审:杨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