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再学习重深化抓整改强落实,推进主题教育严实效”专题学习研讨会

以实干实绩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07月21日 10:11      来源:广西人大网

  7月2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宋震寰、罗文、易克刚、蓝小航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再学习重深化抓整改强落实,推进主题教育严实效’”研讨主题,结合落实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部署要求,以及各自分管工作,依次作交流发言。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丁元龙到会并作指导讲话。

 

会议现场

 

  此次专题研讨会传达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坚持好、运用好“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等推进理论创新的科学方法,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持续发挥“学思想”的先导作用,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领人大机关各项工作的总纲,自觉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思想、找答案、找方法,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四次考察时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好“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果落实到推动全区中心任务中去,运用到服务人大依法履职过程中,以实干实绩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特别是要发挥人大代表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作用,发挥好代表联络站的桥梁纽带作用;要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切实提高服务高质量立法、服务监督工作的水平,提高服务常委会依法履职能力,在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作表率;要恪尽职守、担当作为,认真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坚持加强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新活力。

  会议要求,要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落实好常委会党组的要求,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破和立统一起来,在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做好调查研究成果转化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检视整改工作,落实好《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四项机制(试行)》,及时开展问题清单“回头看”,重点抓好专项整治,认真筹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主题教育不跑偏、不走样、不漏项。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莫小峰、研究室主任陆波,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办公厅一级、二级巡视员列席会议。

 

(陈玲玲/图文)

 

 

初审:伍荟宁 二审:陈玲玲 主审: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