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河池 >文章页

大化人大:强化督办让代表建议落实落地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07月11日 15:56      来源:广西云客户端 2023年6月27日

  今年以来,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把高质量推进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举措,紧盯代表关切,精选督办建议,强化跟踪督办,着力提高重点督办建议办理工作实效。

  3月,大化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分别到贡川乡等宦村和百马乡百马村常谷屯,现场督办等宦村龙河片集中人畜饮水工程建设建议和常谷屯饮用水水源护坡护栏项目建设的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这两个项目是今年年初由县人大代表联名提出的建议,被自治县人大常委会确定为常委会重点督办建议。项目建成后,将解决1500多人的饮水问题。

 

  大化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在贡川乡等宦村督导推进人大议案建议项目龙河片集中人畜饮水工程建设施工进度

 

  大化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在百马乡百马村常谷屯督办推进有关项目建设

  

  大化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在百马乡百马村常谷屯督办推进有关项目建设

 

  据了解,大化通过了2023年度自治县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评优表彰工作方案,激励了县直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及乡镇主动接受办理代表意见建议,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亲自召开办理代表意见建议研究会议,主动与所提意见建议的代表见面,进一步提升代表建议答复率、办结率和满意率。

 

  大化瑶族自治县九届人大常委会第29次党组(扩大)会议现场

 

  大化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对90件建议进行综合分析,认真筛选,确定涉及农田水利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公共设施修复、学生安全等具有代表性的建议,通过常委会重点督办、主要领导牵头督办、副职领导带队包乡镇跟踪督办、各方参与现场督办工作机制,切实解决群众关切的问题,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陆炳儒/图文)

 

 

初审:伍荟宁 二审:谢欣哲 主审:杨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