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玉林 >文章页

玉林市首个省际人大代表联络站成立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07月05日 10:14      来源:玉林人大微信公众号 2023-06-30

6月29日,广西玉林市容县黎村镇、广东信宜市金垌镇两广省际人大代表联络站在容县黎村镇正式揭牌成立,掀开了两地人大加强合作、共促发展的新篇章。

 

 

据悉,黎村镇与金垌镇两地一衣带水、山水相连,文化交流、经贸往来十分频繁。为进一步加强两地人大代表的交流联系,学习对方在发挥代表作用、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经过黎村镇人大和金垌镇人大友好协商,共同倡议建设广西容县黎村镇、广东信宜市金垌镇两广省际人大代表联络站。在信宜市和容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广西容县黎村镇、广东信宜市金垌镇两广省际人大代表联络站经过认真筹建,于日前正式落成,目前共有进站代表18名。

 

 

“我们金垌镇田心村的群众经常到黎村圩赶圩,购买生产、生活必需品,有了这个联络站,下一步我们要一起商议在田心村至黎村圩的二级公路安装上太阳能路灯,以方便两地群众往来。”金垌镇田心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金垌镇第十八届人大代表黎振西在座谈会上激动地说。

两广省际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建成,进一步夯实了两地代表履职阵地,丰富了两地代表活动内容,加强了两地代表的联络,将有力促进代表更好地履行职责,有效解决省际交界地区人民群众共同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做到合力共谋,为两地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助力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文/何德松 李璐璐)

 

 

初审:王祎琳 二审:陈玲玲 主审: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