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民委分党组、党支部在广西艺术学院开展
“庆祝党的生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07月03日 18:15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30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到来之际,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分党组、党支部联合广西艺术学院机关党委、广西社科院民族研究所党支部开展“庆祝党的生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联建活动。自治区人大民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民工委主任、民委分党组书记雷震,民委副主任委员赵桂兰,常委会民工委副主任赵武林等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参观广西民族音乐博物馆

 

参观《八桂百年征程图》百米长卷

 

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干部现场参观考察了广西民族音乐博物馆、《八桂百年征程图》百米长卷,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座谈会。大家认为,中华文化是各民族优秀文化的集大成,各民族共同创造了伟大悠久的中华文明,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在各民族文化中都有体现。各民族文化交相辉映,中华文化历久弥新。文化认同是民族团结之根、民族和睦之魂。推进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增强中华文化认同。广西艺术学院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进民族音乐艺术,做到有形有感有效,这是一个很好的实践。

 

主题党日活动座谈会现场

 

  大家表示,要紧紧围绕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擦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金字招牌,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谱写广西新篇章。

 

(黄紫红 伍荟宁(实习生)/图文)

 

 

初审:伍荟宁 二审:黄紫红 主审: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