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机关党建 >文章页

刘有明出席南宁市人大常委会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基地
(合并召开“三官一员”进站点)工作推进会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06月01日 17:07      来源:南宁人大微信公众号 2023年5月31日

  5月31日,南宁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基地工作推进会,合并召开“三官一员”进站点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站点深度融合标准化建设成果,全面推动南宁市“三官一员”进站点工作,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南宁实践。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南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冯学军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建设南宁市人大常委会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基地的决定,将以打造100个基层实践基地为抓手,推动全市站点建设整体水平再提升。会议还为13个基层实践基地代表授匾,相关县(区)人大常委会作了交流发言。

 

 

 

 


  刘有明对南宁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发挥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功效。要坚持首善标准,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进一步拉高标杆、提高标准,扎实推动首府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开拓视野、勇于创新,持续擦亮“三官一员”进站点工作品牌。要坚持真抓实干,全力争创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基层立法联系点。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前,南宁市人大常委会还组织与会人员赴马山县、良庆区示范站点进行了考察。

 

 

考察组在南宁市良庆区调研

 

 


考察组在马山县调研

 

(杨盛/文 黎天勇 马山县人大办/图)

 

 

初审:谢欣哲 二审:陈玲玲 主审: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