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机关党建 >文章页

接力前行 共谱新篇

自治区人大机关到德保县开展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轮换工作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06月01日 16:08      来源:广西人大网

  5月30日至3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机关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宋震寰带领自治区人大机关新选派的6名广西驻村工作队德保县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先后赴德保县燕峒乡巴龙村、保堂村和足荣镇义备村、农豆村、老坡村,实地调研当地产业发展情况,走访查看农村人居环境,并分别召开自治区人大机关驻村工作队交接座谈会,介绍新驻村工作队员基本情况,各乡镇党委代表、村两委成员及老队员介绍帮扶村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就做好帮扶工作的衔接和促进帮扶村的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在巴龙村实地调研


  宋震寰一行还在德保县召开自治区人大机关驻村工作队座谈会,老队员回顾总结驻村工作,向新队员传授驻村工作经验,分享驻村心得体会。新队员对即将开启的驻村工作谈感受、谈期望,对老队员的传经送宝表示感谢,表示将努力推动新一轮驻村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在老坡村召开自治区人大机关驻村工作队交接座谈会


  会议充分肯定了老队员两年来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所做出的突出成绩和贡献,强调要手把手传帮带,做好职能职责、延续性工作、工作方式方法的衔接,做好乡村生活经验的交流,严格遵守一个月交接时间的安排。要求新队员加强学习,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聚焦产业,立足特色资源,尊重市场规律,在产业的生态化和生态的产业化上做文章,进一步促进乡村发展;要聚焦农民迫切的民生需求,扎实稳妥地推进乡村建设,改善人居环境,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激发农民内生动力,使乡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要突出实效,改进乡村治理,组织好、引导好村民,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坚强的农村基层党组织;在一个月的交接时间里,必须深入调查研究,了解帮扶工作的基本情况、经验做法、主要问题,思考对策,以问题为导向,列出问题清单和需求清单;要加快角色转变,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带着感情去相处,怀揣敬畏去融合,坚持理性去思考,带着激情去实施,在帮扶过程中切实做好人大形象的宣传展现,以实干实绩助力乡村振兴。

 

在德保县召开自治区人大机关驻村工作队座谈会


  在保堂村,村两委班子成员代表全村百姓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赠送印有“情系群众干实事 乡村振兴暖民心”的锦旗,对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两年来的付出和帮扶表示诚挚感谢。

 

保堂村村两委班子成员代表全村百姓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赠送锦旗

 

在义备村实地调研

 

在农豆村召开自治区人大机关驻村工作队交接座谈会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办公厅人事处处长黄逸辽,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机关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韦强忠参加活动。

 

(陈玲玲/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谢欣哲 主审: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