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机关党建 >文章页

卢献匾主持召开民委农委分党组主题教育读书研讨活动暨阶段性工作交流会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06月01日 09:01      来源:广西人大网

  5月3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在广西人民会堂主持召开民委、农委两个分党组主题教育读书研讨活动暨阶段性工作交流会。会上,两委分党组成员分别领读了主题教育重点学习书目部分篇章,两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开展主题教育进展情况、近期阶段性工作成果以及6月至7月工作计划。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学习成果和工作实际,畅谈所思所想、所干所得,剖析所缺所短,提出整改思路,会议取得了良好效果。

 

会议现场

 

  卢献匾对民委、农委两个分党组在思想上、工作上的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两个分党组认真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自觉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融合到履职尽责当中,今年已依法开展的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获得了各方面的高度评价,体现了站得更高、抓得更准、做得更实的新进步。

 

卢献匾主持会议并讲话

 

  卢献匾强调,今后既要继续认真严格、不折不扣地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做好规定动作,又要结合人大民族工作和人大农业农村工作实际做好自选动作,并且都要务求实效、争取抓出亮点。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搞好主题教育、自觉服务发展大局、自觉履行岗位职责、自觉争当行家里手、自觉遵守党纪国法。要努力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质效,在进一步研究把准人大民族工作和人大农业农村工作规律特点的基础上,聚焦完成好年度立法、监督工作计划,注意在实施过程中抓细工作方案制定,抓好相关调研工作,提高文件材料质量,注意对接服务细节,确保不出现大差错。要优先保证全国人大、自治区党委交办工作任务的落实,要按照高质量准备、高质量完成、高质量效果的标准来开展由民委、农委负责的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议题,通过高质量工作体现人大制度优势,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树立人大良好形象。

  雷震、朱学庆、赵桂兰、莫富、赵武林参加会议。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陈玲玲 主审: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