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监督工作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民委组织召开边境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工作情况专题调研对接会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05月16日 09:33      来源:广西人大网

  为协助做好自治区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边境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以下简称“衔接工作”)的专项报告,5月15日,自治区人大民委在广西人民会堂组织召开专题调研对接会。自治区人大民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民工委主任雷震主持会议。

 


  对接会主要围绕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开展“衔接工作”专题调研梳理的8个边境县提出的18个亟待解决的问题展开,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南宁海关等20个区直、中直部门以及防城港市、百色市、崇左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充分交换了意见,并对如何解决问题及下一步如何推动“衔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雷震指出,大家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对标、突出重点,提出很好的意见建议,对调研组进一步修改完善专题调研报告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为专题调研成果转化成“衔接工作”的实际成效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他还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做好“衔接工作”是进一步维护好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崇高赞誉、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的基础和前提,是推动边境地区各族群众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维护广西社会稳定、边疆安宁的重要举措。二要依法履职尽责积极作为,主动探索“衔接工作”的有效路径,不断破解制约“衔接工作”发展的难题,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三要加强协作,采取有效举措推动“衔接工作”问题得到解决,更好地守好“祖国南大门”。
  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廖昌军、常委会民工委副主任赵武林参加会议。

 

(刘让武/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黄紫红 主审: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