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在梧州开展
“高质量党建助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调查研究及主题党团日活动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05月12日 15:54      来源:广西人大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研之风,5月8日至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韦强忠带领自治区人大机关部分党支部党员和部分团员青年赴梧州开展“高质量党建助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调查研究及主题党团日活动。梧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黎永益,秘书长阳永煊等参加有关活动。

 

在梧州市联合办公大楼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区实地调研


  韦强忠一行首先来到梧州市联合办公大楼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区,调研梧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工作,深入了解梧州人大如何充分发挥梧州在广西党史上“18个第一”等红色资源优势,推动形成“画说人大”“代表来了·吾有话说”“忠诚人大·为民先锋”等品牌,以及在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在大同酒店旧址实地调研


  韦强忠一行还先后参观了大同酒店旧址、中共广西特委旧址等党史教育基地,每到一处,认真听取讲解、阅读文字介绍、观看珍贵图片和实物,详细了解党组织领导人民寻找新出路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

 

在中共广西特委旧址实地调研


  在西江船闸调度中心,韦强忠一行实地调研了解北部湾港集团党建在助力新通道建设中发挥的引领服务保障作用以及以北斗技术、科技创新在推进西江黄金水道建设、对接平陆运河建设方面的成效,并召开座谈会。会上,自治区人大机关、梧州市人大、北港集团分别介绍了自身党建情况和亮点工作,就高质量党建助推工作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此外,自治区人大机关和北港集团部分团员青年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分享会,大家畅所欲言,交流心得体会,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

 

在西江船闸调度中心实地调研


  期间,韦强忠一行在长洲区泗州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调研,到梧州市党群服务中心参观梧州党史馆、智慧党建馆、梧州印象馆、综合服务大厅等特色展馆以及“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了解梧州党组织成长的红色印迹。

 

座谈会现场

 

读书分享会现场

 

在长洲区泗州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调研

 

在梧州市党群服务中心实地调研

 

(陈玲玲/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刘俊宇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