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机关党建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社会委分党组、党支部开展“心系百姓 助推民生”第二期讲坛活动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05月10日 18:20      来源:广西人大网

  5月6日,自治区人大社会委分党组、党支部在广西人民会堂举办“心系百姓 助推民生”第二期讲坛活动,邀请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养老保险处处长田代强作“广西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改革和政策简介”专题授课。自治区人大社会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王西冀,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委员陆宁以及支部党员参加,办公厅第二、七党支部部分党员受邀参加活动。

 

 

  田代强简要介绍了养老保险制度,全面分析了广西职工养老保险主要改革任务、重点工作和部分政策问题,就如何扩大我区养老保险覆盖面、推进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实施、建立多层次、多支柱的养老保险体系、适时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加强基金管理和运营等重点内容以及我区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对象范围、缴费比例和基数、待遇领取条件、计发办法等具体政策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人员围绕养老保险法治建设、政策宣传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西冀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养老保险主题授课既是一个小讲坛也是一次大课堂,有利于加强社会委学习型分党组、学习型党支部的建设。同时,举办“心系百姓 助推民生”讲坛活动是社会委分党组、党支部在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过程中,把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的重要举措,真正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今后要选择更多大家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话题,扩大邀请范围,让更多的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参与进来,提升讲坛影响力,打造社会委党建工作品牌,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人大社会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孔令钰、周少佳/图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谢欣哲 主审: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