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拟开展广西向海经济发展促进条例预立项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05月09日 11:03      来源:广西人大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大兴调查研究推动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拟开展广西向海经济发展促进条例预立项课题调研。5月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调研组组长刘有明召集自治区海洋局、自治区北部湾办、广西社科院等调研组成员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会议,研究讨论调研相关工作。

 

会议现场

 

  会上,大家围绕调研名称、重点、地点等关键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确定了初步调研方案。本次调研拟重点围绕北部湾相关设区市在实施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条例过程中,在管理体制、北钦防一体化发展、开放开发、保障措施等方面的创新做法,条例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短板,广西向海经济发展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和亮点,向海产业布局、向海通道建设、向海科技创新、向海开放合作、向海资源开发利用等情况,向海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等内容开展调研。

 

刘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有明全程参与研究讨论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发展向海经济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要弄清主题关系、把握调研重点,要以问题为导向,从立法的角度找短板、寻目标,通过立法解决实际问题,发挥立法对向海经济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要抓住关键点,找准小切口,多做研究、多考虑问题,推动我区向海经济陆海、河海、区域等各方面统筹,把广西这盘棋走得更活,开放文章做得更大。要继续优化完善调研方案,不仅要考虑到现有沿海城市的需求,还要考虑到周边城市的需求,合理安排、科学规划、全面考虑、点面结合、适时调整,推动调研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与会人员研究讨论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蓝小航,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肖远贵,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戴红兵参加会议。

 

(谢欣哲/图文)

 

 

初审:王浚宇 二审:王浚宇 主审:孙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