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环资委分党组、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暨集中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
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05月06日 15:45      来源:广西人大网

  4月28日,自治区人大环资委分党组、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集中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自治区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分党组书记卢万兵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以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方春明在2023年自治区人大机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的讲话,自治区人大机关集中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分党组成员左旭阳参加会议,作重点交流发言,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谈了学习体会。环资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环资委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自治区人大环资委工作实际,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环资委党员干部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学风,全身心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来。一是要高质量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特别是要结合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深入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二是要把调查研究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环资委的工作实际,按照“1+2+N”工作思路,坚持做好“规定动作”,落实好列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一要点四计划”的专题调研工作任务,同时探索创新“自选动作”,做好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等调研;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统筹推进环资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认真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自治区党委实施办法精神。

 

(张阿格/图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谢欣哲 主审: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