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外侨委召开推进我区华侨农林场全面纳入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座谈会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05月04日 11:29      来源:广西人大网

  4月28日,自治区人大外侨委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推进我区华侨农林场全面纳入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座谈会。自治区人大外侨委主任委员石东龙主持会议。

  作为我国的重点传统侨乡,广西华侨农林场实现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2021年5月下旬起,自治区人大外侨委以专题调研为抓手,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覆盖华侨农林场。2022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广西壮族自治区乡村振兴促进条例》,明确将农林场纳入乡村的范畴,为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覆盖华侨农林场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3月27日,自治区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新时代侨务工作情况的报告,常委会组成人员就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覆盖华侨农林场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积极助推华侨农林场享受相关政策。

 

 

  为向自治区相关部门进一步反馈华侨农林场在享受乡村振兴相关政策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座谈会上,自治区人大外侨委充分听取钦州东风华侨农林场、崇左宁明华侨农场、崇左海渊华侨农场、柳州柳城华侨农场、来宾凤凰华侨农场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当前工作进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意见建议,大家围绕解决困难和问题、落实相关政策、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分析研究。石东龙表示,自治区人大外侨委将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督促自治区有关部门出台有关政策,推动乡村振兴政策在华侨农林场的有效实施,促进解决相关问题,助力华侨农林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黄紫红/图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谢欣哲 主审: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