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自治区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立法专家顾问聘书颁发仪式在邕举行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04月28日 17:44      来源:广西人大网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专家学者在地方立法中的智力支撑作用,自治区十四届人大常委会聘任80位立法专家顾问为我区地方立法提供咨询服务。4月28日,聘书颁发仪式在邕举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宣读了聘任自治区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立法专家顾问有关文件并通报有关选聘情况,向受聘的立法专家顾问颁发聘书。连任和新任的立法专家顾问代表从不同角度,对如何做好地方立法咨询服务工作作了经验交流。

 

刘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有明表示,举行颁发仪式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也是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的重要措施。要充分认识建设立法专家顾问库的重要意义,立法专家顾问是我区立法工作队伍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建立健全立法专家顾问库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平台,也是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的重要举措。

 

向受聘的立法专家顾问代表颁发聘书

 

  刘有明强调,要充分肯定过去五年我区立法专家顾问发挥的作用;建章立制,实现专家参与立法的规范化;创新形式,实现专家参与立法的多样化;由点及面,实现专家参与立法的全面化;深入研究存在不足,切实解决相关问题。要进一步发挥立法专家顾问的智力支撑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和业务能力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管理和沟通联系。希望各位立法专家顾问珍惜荣誉,勇挑责任,为我区高质量立法提供高质量咨询服务,为谱写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提供坚实法治保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东兴主持会议,常委会副秘书长蓝小航,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陈伟雄,法制委副主任委员肖远贵,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戴红兵、龙宪华、黄耀革,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及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俊宇/图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