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社会委分党组、党支部开展“心系百姓 助推民生”讲坛活动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04月24日 15:26      来源:广西人大网

  近日,自治区人大社会委分党组、党支部在广西人民会堂举办“心系百姓 助推民生”讲坛第一期活动,邀请自治区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处长陈科吉作“我区养老服务建设”专题授课。自治区人大社会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王西冀,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委员陆宁及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陈科吉全面介绍推动我区养老服务建设的重大意义及面临的形势挑战,就我区养老机构入住率、公办养老机构运营、养老服务资金支出、公建民营机构管理、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可持续运营、乡镇敬老院财务管理、集中供养特供人员生活保障、农村互助养老、养老服务人才队伍等重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探讨。与会人员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务实有效地进行讨论交流。

 

 

  王西冀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养老服务工作是今年乃至今后社会委的工作重点,这次授课内容详实、切合实际、分析透彻,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学习探索,必将为下一步履职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举办“心系百姓 助推民生”讲坛是社会委分党组、党支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一要点四计划”、强化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的重要抓手,今后要多角度、多层次地围绕今年的中心工作设计讲坛的内容,听取专家学者的意见,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全面推动我区人大社会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孔令钰 周少佳/图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谢欣哲 主审: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