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陆川县马坡镇:道路拓宽暖人心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04月17日 11:34      来源:广西人大网

  “以前,这条路因为路窄,会车困难,每次路过都要特别当心。现在道路通畅多了,人大代表真是为老百姓办了件大实事呀!”最近,陆川县马坡镇靖东村村民庞七发现每天上下班的必经道路硬化拓宽了,这对他来说方便不少。
  靖东村人大代表联络站曾多次收到群众反映大南路路口至靖东村委会路口路面狭窄,会车困难,极易发生车辆刮蹭事件,村民走路或骑行不安全的问题。了解情况后,镇人大代表、靖东村支书张广湖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本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代表下沉村屯,调研了解详细情况,广泛征求村民意见,并召开村“两委”会议研究讨论,决定对大南路路口至靖东村委会路口这一道路进行拓宽改造。
  为解决拓宽道路资金问题,靖东村积极发挥村级集体经济收益的作用,经村党总支部会议提议、村“两委”会商议、党员大会审议、村民代表会议决议,一致同意使用村集体经济40多万元作为拓宽道路资金。在工程建设过程中,靖东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多次组织人大代表到现场开展调研监督,及时跟踪工程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确保工程建设质量。
  据悉,大南路路口至靖东村委会路口全长2公里左右,原路面宽度4米,现已改造拓宽至6.4米,增设了10余盏路灯,从开工建设到顺利完工并正常通行历时28天,有效缓解了会车难问题,改善了周边村民生产生活环境,进一步提升了村民幸福指数,照亮了村民出行的“放心路”。


(钟敏兰/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刘俊宇 主审: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