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板城镇人大:民意直通车“鸣笛” 代表下田助春耕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04月11日 10:01      来源:广西人大网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春景看春耕。3月中下旬以来,钦州市钦北区板城镇春耕生产拉开序幕。

 

宁家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帮助宁家二队群众黄美娟插秧。董雪梅/摄


  “看着大家的田里都纷纷插上了秧苗,我年纪大了,自己忙不过来这2亩田地,心里着急啊!”宁家村二队的退出户黄美娟犯起了愁。
  “我们村这条水渠淤泥堵塞了,没有水灌溉,秧苗难生长。”屯车村的村民罗庆英也在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遇到了难题。
  了解到群众在春耕中遇到的困难后,板城镇人大立即行动起来,“民意直通车”向代表“鸣笛”,组织代表下农田、水渠、农资店,把“坐等式”接待转化为“上门式”服务,不误农时,助力春耕。

 

新城片区人大代表在田间帮助群众开垦水田。周忠和/摄


  服务春耕生产,为群众排忧解难。3月21日,新城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代表忙着疏松泥土、开垦水田,大家躬下身子,齐心协力、干劲十足,不到半天就帮助碗窑村村民开垦好了水田。3月22日,牛寮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代表撸起裤腿、扛起铁铲就开干,“这个水渠不修通,不解决灌溉难题,会直接影响到村民春耕。”镇人大代表罗祥海一边挥舞着手中的铁铲一边说道。同一时间,宁家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代表正在田里帮助黄美娟插秧,因她年迈体弱跟不上春耕生产的进度,代表便开展“上门式”服务,亲力亲为帮助她灌水、插秧、下肥。

 

市、区、镇人大代表庞荣芳向群众发放科学种植技术宣传册。顾祖燕/摄 


  保障农资供应,为群众增产增收。3月29日,板城社区片代表联络站的代表走进桉茂农资店,对种子、化肥、农药等进行检查,了解农资供应情况,看价格是否稳定,同时检查是否有不合格的农资产品流入市场,到镇农业服务中心了解全镇播种、插秧、农机补贴和地力补贴发放等情况,并就“三农”工作、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情况进行研究。

 

人大代表到桉茂农资店考察农资、农药供应和价格稳定情况。顾祖燕/摄


  此次“民意直通车”活动发挥人大代表在农业强国中的作用,共收集相关意见建议7件。之后,该镇人大将积极向政府和有关部门反馈相关意见建议,推动问题解决。截至3月31日,板城镇已完成春耕播种面积 25000亩,万亩良田已披上了绿衣。

 

(顾祖燕/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陈玲玲 主审: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