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机关党建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开展2023年第一季度专题集中学习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03月24日 23:19      来源:广西人大网

  3月2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广西人民会堂开展2023年第一季度专题集中学习,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书记李东兴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现场


  李东兴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对全区工作的部署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科学内涵,切实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找准人大依法履职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打好人大组合拳,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以人大作为更好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

 

李东兴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东兴强调,机关党组要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强化统筹协调,带动机关各级党组织持续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实在在的学习成效推动机关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高起点谋划开展年度主题教育,确保规定动作做实,自选动作出彩,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科学统筹调查研究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有力推进。要高标准推进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认真做好新老驻村工作队员的轮换交接工作,继续加大对各村项目建设的帮扶协调力度,持续加强对帮扶工作队的工作指导,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确保工作成效。
  机关党组成员李朝辉、宋震寰、罗文、易克刚、蓝小航和列席会议的常委会副秘书长莫小峰、研究室主任陆波分别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发言,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办公厅一级、二级巡视员列席会议。
 

(陈玲玲/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王少梅 主审: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