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机关党建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到德保县开展党建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03月15日 11:45      来源:广西人大网

  3月13日,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王革冰率委员会党员、干部到定点帮扶的德保县燕峒乡保堂村开展党建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进村入屯了解乡村振兴情况


  在保堂村,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进村入屯,与县乡村干部座谈,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了解驻村工作队员工作开展情况;委员会党支部开展“学先进、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驻村干部韦童馨以“发挥党员作用,助力乡村振兴”为题分享了自己两年来投身乡村振兴的工作体会。
  据了解,在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领导下,保堂村致力于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逐渐形成了以肉牛、铁皮石斛、白皮紫薯、八角等生态养殖、特色种植业为主的农业产业发展格局,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2022年村集体经济收益20.48万元,村支部获评“治理有效”红旗村和“乡村文明”红旗村,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乡村基层党组织切实发挥了作用。

 

到田间地头了解铁皮石斛种植情况


  王革冰在座谈中指出,保堂村通过努力,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实现了整村脱贫,走出了一条小康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建引领,牢记初心使命,共同携手奋进,逐步实现共同富裕。要着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乡风文明、环境整治等方面进一步提升。监察和司法委作为后盾单位,将持续关注和推进保堂村惠民助民项目,努力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在德保县交管大队调研


  监察和司法委还就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实施情况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赴德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实地调研,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和经验成效、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意见和建议等。
  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顾忠东参加了上述活动。

 

(邱友嵩/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陈玲玲 主审: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