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机关党建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分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02月28日 09:18      来源:广西人大网

会议现场

 

  2月27日,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分党组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坚持刀刃向内、直面问题、真查真改,确保民主生活会达到预期效果。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分党组书记蒋家柏主持会议。
  会上,蒋家柏代表分党组通报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和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分党组作对照检查,随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分党组成员林金文、陈伟雄、肖远贵、林业亨依次对照检查发言,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会议实现了交流思想、检视问题、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明确方向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分党组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政治根基。要履职尽责勇担重任,恪守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强化“一线”思维,破除“二线”思想,推进人大立法工作全面进步。要将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贯穿于立法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回应群众呼声、反映人民意愿、体现民生需求。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清廉广西建设要求,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把自身查摆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和会上相互批评提出的意见结合起来一体整改,确保会议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自治区纪委监察委驻自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韦立泉列席会议。

 

(陈玲玲/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王少梅 主审: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