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机关党建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民委分党组、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10月24日 17:06      来源:广西人大网

 

  10月24日上午,自治区人大民委分党组、党支部在广西人民会堂举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集中学习会。自治区人大民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雷震主持。

  民委分党组、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以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大家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这为我们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正确道路,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自治区人大民族工作机构的党员干部,一定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下,乘着党的二十大的东风,坚持党对人大民族工作的领导,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广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要助力民族地区、特别是边疆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突出抓好人的现代化,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要全面依法认真履职,围绕党委的中心工作和重要决策部署,与时俱进完善地方涉民族工作法规,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涉民族政策法规体系,扎实做好涉民族工作地方立法工作,创新开展人大民族监督工作,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在深入做好党的民族工作中贡献人大力量。

  自治区人大民委副主任委员赵桂兰、常委会民工委副主任吴穆鹏参加了学习。

 

(刘让武/图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陈玲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