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崇左 >文章页

崇左:代表履职助力乡村公益事业项目建设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03月17日 16:41      来源:崇左市人大

  “屯内道路硬化公益项目应当遵循建设标准,不能随意要求提高或降低。”“入户道路大家都有份,我们要积极配合出资出力,做到人人出力、户户通达。”近日,在崇左市天等县宁干乡永乐村伏慢屯的篮球场边上,黄彩梅、黄基益两名乡人大代表组织村民讨论屯内硬化公益事业项目建设事宜,现场群众集思广益,踊跃发言。

 

宁干乡人大代表到永乐村那马屯与群众讨论村级公益事业项目,收集意见建议

 

  村级公益事业项目是事关广大农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为把这项民生工程做好做实,宁干乡人大坚持聚焦监督和引导同向发力,定期组织人大代表调研村级公益事业建设,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谋划推动各项公益事业发展。对于计划实施的公益事业项目,乡人大代表通过拜访老党员、老代表,与群众座谈,与在外务工人员视频、微信群聊等形式,广泛吸收各方意见建议,并组织召开群众代表大会充分讨论,达到宣传到户到人、群众广泛支持、谋划切合实际的良好效果。同时,注重发挥好代表跟踪监督作用,建立代表跟踪监督项目清单制,保证工程建设质效,让群众满意放心。

 

宁干乡人大代表到农村公益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工程进度情况

 

  据了解,2022年,宁干乡人大代表参与讨论和监督永乐村永宁屯文化活动戏台等村级公益事项19项,涉及财政奖补资金280万元、群众筹资5万余元。2023年以来,已累计组织11个自然屯群众参与项目讨论,进一步凝心聚力推进农村公共基础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农世繁 陆华亮/图文)

 

 

初审:王少梅 二审:黄紫红 主审: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