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马山县乔利乡人大:通渠引水保畅忙,多措并举助春耕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03月15日 16:34      来源:广西人大网

  农事重万钧,农时不待人。近日,乔利乡人大组织人大代表通过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情况、协调项目建设、带领群众清淤通渠,多措并举助推完善辖区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和群众春耕春种顺利进行。

  今年三月初,该乡苏博村那感屯的农户们开始忙着犁田灌溉,然而被堵住的水渠影响了春耕节奏,农户备受苦恼。苏博片区人大代表蒙仲礼接到群众反馈后,第一时间前往现场查看。为不耽误春耕,蒙仲礼立即汇报乡政府,协调相关部门,联系施工队,现场确定解决方案,督促问题落实解决,最终决定在近200米的渠段里深挖2米,以保水渠畅通。那感屯包片村干部说:“那感水渠畅通,村屯的农田灌溉有了着落,附近100多户农户近300亩田地受益,这是一项利民助农的好事。”

 

经过修整,那感屯水渠畅通无阻

 

  为进一步保障农田水利正常灌溉,助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乔利乡以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活动为契机,组织人大代表积极投入检查辖区内各项农田灌溉水利工程工作中。古楼片区人大代表曾贤慧经过实地调研,发现兑道一屯有一段300余米的水渠部分段落狭窄紧凑,机械无法进场作业。为确保农田灌溉用水贯通,她立即组织该片区代表、该屯屯长与群众一起开展沟渠清淤工作,对渠道内的杂草、淤泥、垃圾、枯枝等进行全面大清理。经过奋战,该灌溉水渠畅通无阻。

  下一步,该乡人大将持续关注群众在春耕春种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着力协调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今年的农业生产、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乔利乡人大/图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王少梅 主审: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