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外侨委赴南宁、崇左调研我区新时代侨务工作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03月15日 10:25      来源:广西人大网

  为协助做好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我区新时代侨务工作情况的报告,3月7日、10日,自治区人大外侨委主任委员石东龙一行赴南宁、崇左开展相关专题调研。

 

调研组在隆安县涉侨工作人大代表联系点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深入隆安县华侨管理区涉侨工作人大代表联系点、浪湾华侨农场、武鸣华侨农场、东盟华侨社区、诚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侨资企业)、宁明县天西、海渊华侨农场等地实地调研,并与当地相关管委会、企业负责人、职工群众等深入交流。同时,调研组在隆安县华侨管理区、宁明县天西华侨农场召开座谈会,听取隆安县、宁明县有关部门、企业关于新时代侨务工作等情况介绍。

 

调研组在广西—东盟经开区诚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南宁、崇左在开展新时代侨务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升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的能力,积极推动华侨农林场改革不断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做好华侨农林场纳入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实施的相关工作,更好服务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侨务资源优势,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并积极化解新时代侨务工作中遇到的各项问题,切实维护好广大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切实画好新时代侨务工作“同心圆”,推动新时代侨务工作服务壮美广西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自治区人大外侨委副主任委员梁崎峰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罗家峰/图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陈玲玲 主审: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