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女干部职工赴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纪念活动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03月09日 15:56      来源:广西人大网

  3月6至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女干部职工赴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组织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纪念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广西廉政教育基地——于成龙廉政文化展示馆,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天下第一廉吏”于成龙从担任罗城知县开始,为官20多年来以卓越政绩造福一方百姓、以清廉刻苦深得百姓崇敬爱戴的事迹。“于成龙始终坚守清贫、廉洁公正、勤政爱民,他的精神在今天仍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大家表示,要用廉洁文化滋养身心、涵养家风,用优良传统正心明德,夯实廉洁的思想根基。

 

在于成龙廉政文化展示馆参观

 

在于成龙廉政文化展示馆合影留念

 

  随后,大家来到小长安镇代表履职服务中心、基层立法基地和四把镇棉花天坑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调研,了解站点标准化建设、扩大基层群众参与立法、代表助推文旅产业发展等情况。在调研中,大家深刻感受到罗城从深度贫困县到实现整县整族脱贫摘帽的巨大变化,对新时代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当地妇女积极投身和美乡村建设的实践也激发了大家立足岗位创佳绩的奋斗豪情。大家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本职工作中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和工作水平,积极担当作为,争先创优,为新时代人大工作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为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奉献巾帼力量。

 

在小长安镇代表履职服务中心、基层立法基地调研

 

在四把镇棉花天坑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

 

  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王革冰、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桂兰,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韦强忠,河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革,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阳大卫等参加活动。

 

(黄紫红/图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王少梅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