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机关党委赴德保县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03月06日 15:27      来源:广西人大网

  3月2日至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宋震寰率队赴德保县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人大机关乡村振兴定点帮扶的燕峒乡巴龙村、保堂村,足荣镇义备村、农豆村、老坡村开展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当地产业发展、乡村风貌建设等具体情况,与当地村干部和致富带头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在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并提出指导意见。

 

调研组在燕峒乡巴龙村养羊基地调研

 

调研组在燕峒乡保堂村肉牛养殖示范基地

 

  调研组在当地召开了座谈会,人大机关驻村工作队员分享了驻村近两年的工作心得,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德保县相关领导同志表达了对人大机关帮扶工作的高度认可。

 

宋震寰在座谈会上讲话

 

调研组在足荣镇农豆村农豆屯休闲广场选址地调研

 

调研组现场调研足荣镇老坡村油茶种植项目

 

  宋震寰指出,队员们要好好分析、认真回顾、不断总结,做好接下来的交接轮换工作,同时要做好今年乡村振兴工作的具体谋划,为两年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五大重点任务之一。要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等任务要求,全方位谋划农业农村发展前景,高质量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提升乡村治理效能。要从政策、组织、机制等层面强化保障,不断健全乡村振兴多元投入机制,加强乡村人才队伍建设,全面落实乡村振兴责任制,确保乡村振兴有钱投、有人干、责任实。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机关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韦强忠参加调研。

 

(刘俊宇/图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陈玲玲 主审: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