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环资委率队到乌石镇龙化村
开展环境保护助推乡村振兴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03月03日 18:52      来源:广西人大网

  3月2日,自治区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卢万兵率队到陆川县乌石镇龙化村竹根窝屯开展环境保护助推乡村振兴调研。

 

调研组在乌石镇龙化村竹根窝屯听取镇、村相关负责人汇报有关情况

 

  调研组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镇、村相关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农村污水治理等情况。
  调研组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务必要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着力推进乡村振兴。要将地理优势和资源禀赋相结合,将环境整治和产业发展相结合,统筹做好绿化美化、垃圾污水处理等工作,推动特色农业生产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增加村民收入,进一步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调研组实地查看龙化村竹根窝屯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

 

  调研组在龙化村竹根窝屯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时,对该联络站在保障代表履职、发挥代表作用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调研组强调,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代表联系群众的有效载体,是人大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环节,乌石镇人大要继续加强代表联络机构和平台建设,进一步建好用好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切实推进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

 

(钟诗博 吕炎武/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王少梅 主审: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