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驻自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02月28日 11:03      来源:广西人大网

会议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引导自治区人大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更加严于律己、严负其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2月27日,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自治区人大机关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及新提任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会上,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金顺南对参会的43名干部提出殷切希望和岗位履职要求。
  会议指出,廉政谈话是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也是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的具体体现。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常怀对组织的感恩之心,常怀对纪法的敬畏之意,常怀对事业的担当之责,自觉接受监督,防止成长关键期变成贪腐危险期。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树牢廉洁意识,做纪法上的“清醒人”。党的干部都是人民公仆,自当在其位谋其政,既廉又勤,既干净又干事,要带头做到清正廉洁、干净干事,把干净贯穿于工作和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牢牢守住干净干事这条底线。要强化履职担当,做工作上的“实干人”。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切实履行好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法定职权,行使好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围绕中心和大局服务人民,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人大贡献。
  会议要求,在新的起点上,要讲政治、讲担当、讲廉洁,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积极贡献力量!

(万 伟/文 谢欣哲/图)

 

 

初审:谢欣哲 二审:陈玲玲 主审: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