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一届人大代表 终生为民情怀

——部分在桂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会在邕召开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01月10日 22:17      来源:广西人大网

  1月10日,部分在桂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出席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有明主持会议,60多名在桂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李康、陈建军、陈保善、朱惠英、覃鸿、罗朝阳6位在桂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从不同角度回顾了过去五年来履职的感受和成效,并对如何进一步推动广西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跃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王跃飞表示,五年来,在桂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持之以恒推进代表工作一往直前、俏丽绽放,凝聚起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磅礴伟力,在依法履职中结出了累累硕果。
  “要紧紧围绕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谋划推进各项工作,时刻谨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王跃飞强调,“一届人大代表,终生为民情怀”,要始终忠实代表人民的利益和意志,依法行使国家权力,用真心真情体察民生冷暖,尽己所能,努力将群众的“呼声”镌刻在一份一份议案建议之中。要始终牢记“紧密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当好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的使命,“身”入基层、“心”系群众,把群众的所思所想、所忧所虑“带上来”,用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应有的担当作为,展示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为人大代表赢得荣誉。

 

会议现场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革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朝辉、副主任曹英杰参加会议。

 

(赵思华/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王少梅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