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范晓莉主持召开教科文卫委工作总结会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01月10日 19:17      来源:广西人大网

  1月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范晓莉主持召开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工作总结会。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黄宇,副主任委员李彦平、唐咸仅、何玉庭、钱健,委员邓砚、田代琳、黄幼岩及办公室同志出席会议。

 

范晓莉主持召开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黄宇总结了过去五年人大教科文卫委工作,他指出,过去五年,教科文卫委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法履职,主动作为,在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五年来,共审议法规草案6部,检查法律法规实施情况11部,听取审议政府专项工作报告7个,开展专题询问1次和立法调研、执法调研、专题调研12项,审议代表议案6件,办理代表建议4件,重点督办代表建议7件,推动全区教科文卫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得到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的批示表扬和自治区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教科文卫委办公室被评选为2018—2021年度代表工作先进集体。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出席会议的委员会组成人员还畅谈了履职体会和收获,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委员会的一员,深深感受到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在履职过程中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教科文卫委工作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受,受益良多。

  范晓莉充分肯定过去五年教科文卫委工作,她指出,教科文卫委工作有亮点有成效,特别是在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牵头负责推进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机制建设专班工作,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她衷心感谢教科文卫委全体成员对她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她表示,在分管教科文卫委工作的一年来,工作是充实、愉快的,收获颇丰。她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教科文卫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好工作方向,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加强人大协商民主建设,主动下沉回应民生,以高质量履职推动全区教科文卫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刘俊宇/图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王少梅 主审:孙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