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桂林 >文章页

高田镇:在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中贡献人大力量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12月28日 10:06      来源:广西人大网

  “政府这个政策好,给技术指导又给奖补,种植山苍子有搞头!”近日,在阳朔县高田镇下山村百亩山苍子种植验收现场,种植户覃宜峰感叹道。

  随着近几年传统的砂糖桔价格下跌,加上黄龙病影响,导致相当部分的果农管理积极性降低,部分村果园出现丢荒弃管现象,桂林市各级人大代表和群众对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的愿望十分迫切。今年年初,阳朔县高田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和群众到灌阳县参观山苍子种植,在得知山苍子种植技术要求不高、市场前景好后,覃宜峰和家人果断租下近百亩土地先行试种,于今年4月份完成种植,经过三个月的精心管护,山苍子成活率超过90%,并顺利达到镇产业发展奖补验收标准。当听说今年山苍子市场行情好,收购价达到6元每公斤时,覃宜峰信心更足了。

 

下山村山苍子种植现场

 

  近年来,高田镇着眼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组织人大代表及部分群众代表前往柳州、平乐、荔浦、灌阳、贺州等地调研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并将调研成果专题汇报高田镇党委,高田镇党委、人大、政府经过专题研究讨论,成立了高田镇产业结构调整工作组,并制定了《高田镇产业结构调整奖补实施方案》,在下山、古登等北部岭地山区进行山苍子种植试点,共计120亩,按照每亩200元的补贴标准给予奖补扶持,以探索高田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新路子。同时鼓励龙村、安定、高田村发展马蹄茨菇等传统种植产业,桥头、乐响蔬菜基地继续壮大蔬菜种植,凤楼、龙潭、蒙村旅游村带优先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全镇初步形成“分片划区四扶持”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格局。

 

高田镇产业验收小组现场验收山苍子

 

  此外,高田镇人大还根据代表建议,多部门、多举措协调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道路交通等问题,确保产业结构调整快步推进。目前下山、古登等地种植山苍子已达150多亩,产业结构调整初显成效。

  接下来,高田镇人大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抓实做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文章,充分发挥人大作用,在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中贡献人大力量。

 

(伍章健/图文)

 

 

初审:王少梅 二审:王少梅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