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玉林 >文章页

人大代表“听民声” 疏通河道“暖人心”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12月12日 16:58      来源:广西人大网

  “以前灌溉渠为土沟,杂草丛生,污水也会影响农作物的生长,现在好啦,在人大代表的关心下,修建了这条三面光水渠,不仅把沟渠杂草杂物清理走,把河道疏通干净,还解决了我们这几个生产队的农业用水问题,粮食增收也得到了保障。”近日,玉林市陆川县马坡镇靖东村张阿姨看着正在疏通的水渠,高兴地说道。

 


  群众曾多次到马坡镇靖东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反映下寨队至大岭排队三面江水利因年久失修塌方,水渠无法通水灌溉农田,导致部分农田撂荒无法耕种;此外汛期时,雨水也会漫过田埂,使得村民农作物受灾,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县、镇人大代表,镇人大主席兼靖东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严纪广了解到这个情况后高度重视,为解决靖东村的农田灌溉耕种问题,多次组织本级联络站代表下沉到村屯,广泛征求村民的意见,并积极争取上级资金修建三面光水渠,在修水渠的过程中,人大代表的身影随处可见,严纪广监督工程质量,张广湖协调关系,潘秋海和村民一起清理水渠……

 


  据悉,马坡镇靖东村下寨队至大岭排队三面江水利位于靖东村独山片区,该水渠建设长760米、总宽1.8米、总高1.2米,预计12月底顺利完工,受益群众涉及10个生产队629户1852人,受益面积500多亩农田。此次水渠的建设,不仅把原来的“土沟渠”变为旱能灌、涝能排的三面光水渠,还能同时推进农村环境整治,美化水利设施景观。
  “群众利益无小事,人大代表就是要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和代言人。”严纪广始终将这句话铭记在心,落实在行动中,并表示将继续关注民生,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虑,认真履职,真正为民办实事。


(钟敏兰/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王少梅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