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桂林 >文章页

桂湘黔三省(区)六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基层立法联系点
工作区域协同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11月15日 10:50      来源:桂林市人大、龙胜县人大

  11月9日至10日,桂湘黔三省(区)六县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区域协同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在龙胜各族自治县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办公室一级巡视员喻世红,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黄耀革,桂湘黔省(区)相关市、县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三江侗族自治县汇报桂湘黔三省(区)六县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区域协同工作开展情况,龙胜各族自治县、三江侗族自治县、融水苗族自治县、通道侗族自治县、黎平县、从江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围绕“桂湘黔区域/流域民族文化保护传承和发展协同立法”议题发言,审议通过了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举办地,并进行了会议轮值承办交接仪式。

 

喻世红讲话

 

  喻世红指出,在桂湘黔三省(区)四市(州)六县支持配合下,在全国首创构建三省(区)六县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区域协同机制,将“国字号”直通车开进三省(区)交界民族地区,这是少数民族地区通过平台共同进入到国家民主法治建设实践“前沿阵地”迈出的一大步,进一步密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与少数民族地区的联系,推动了少数民族地区民主法治建设进程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在金江村立法联系点考察

 

  喻世红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领会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着力推进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取得新成效新进展。要扎实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做出特色,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拓展工作模式,创制有特点的模式机制,充分反映民族地区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愿望,处理好联系点工作守正和创新、自身发展和联动建设、激励机制和反馈机制、广泛参与和意见采纳、意见质量和数量的关系,推动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提质增效,迈上更高水平,为全国基层立法联系点发展建设贡献民族地区的特色经验方案。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在龙脊镇金江村基层立法联系点、梯田保护立法信息采集点就基层立法点开展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桂林市人大、龙胜县人大/图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陈玲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