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民委党支部开展清廉读书分享活动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9月30日 17:24      来源:广西人大网

 

  为深入推进“书香人大读书季”活动和清廉文化建设,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读书思廉热情,9月30日上午,自治区人大民委党支部在广西人民会堂以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围绕“少数民族先进人物家风建设故事会”主题,开展清廉读书分享活动。活动由自治区人大民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雷震主持。
  民委党支部党员干部踊跃发言,分别对百色起义领导人韦拔群、开国大将粟裕、彝海结盟小叶丹、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韦章平、时代楷模黄文秀等少数民族先进人物的家风故事进行分享。
  雷震对清廉读书分享活动进行了点评总结,并讲授了题为《弘扬优秀家风》的专题党课。雷震说,家是每个人最初的记忆,也是我们最终的归宿。古人云:“欲治其国,先齐其家。”家风是一个家庭或者家族世代相传的风尚,是一个家庭的文化,良好的家风中蕴含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中华民族重要的精神力量之源。良好的家风,必然会推动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这是民族兴旺发达、国家繁荣昌盛的必要条件。我们中华民族有重视家风的传统,讲究道德、勤俭持家、看重亲情、严于教子,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我们更应当继承和发扬这个优良传统。

  雷震指出,通过这次党支部读书分享活动,大家加深了对家庭家风的认知,倡导了浓厚的读书氛围,丰富了清廉理论认知,有益于养成“读好书、知廉事、重廉行”的习惯。大家要以此次读书分享活动为契机,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经历,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涵养廉洁文化,为形成风清气正的人大机关新风尚贡献力量。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民工委副主任吴穆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读书分享活动。

 

(刘让武/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黄紫红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