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开展2022年第三季度专题学习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9月27日 08:24      来源:广西人大网

  9月2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广西人民会堂开展2022年第三季度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全过程人民民主、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等治国理政重要论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书记王革冰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现场


  大家在发言中认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要通过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王革冰在发言中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阐述和解读。她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安排、扎实推进落实。

 

王革冰主持学习并讲话


  王革冰要求,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要深刻认识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充分发挥人大制度功效,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要着眼服务中心工作大局,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水平。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不断引向深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陈伟雄、李朝辉、毛振林、宋震寰、罗文、易克刚、莫小峰、蓝小航、陆波分别作交流发言,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办公厅二级巡视员等列席会议。

 

(陈玲玲/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王浚宇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