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机关开展家庭家教家风专题讲座
暨家风专题片警示教育活动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9月19日 09:31      来源:广西人大网

  根据自治区人大机关清廉建设工作安排和以案促改工作要求,9月16日,自治区人大机关在广西人民会堂开展家庭家教家风专题讲座暨家风专题片警示教育活动。活动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毛振林主持。

 

专题讲座现场

 

陈映红作专题报告

 

  专题讲座邀请了自治区政协常委陈映红作题为《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 着力推进清廉家庭建设》的讲座,从做好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如何发挥领导干部在清廉家庭中的作用等方面做了深入的解读,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准确领会和深刻把握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丰富内涵和现实意义,着力推动清廉家庭建设起到了重要的启迪和指导作用。

 

运用“行动学习法”开展小组讨论

 

  专题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家风不正遗祸患,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三集系列电视专题片。随后,由8个党支部书记或副书记组成的学习小组充分运用家风警示教育片中的素材,首次运用智慧墙、团队列名法、头脑风暴等“行动学习法”开展小组讨论,其他党支部书记或副书记在旁边观摩。在人大机关廉洁促进师和行动学习法促进师的指导下,学习小组成员共同深入思考,剖析家风不正引发违纪违法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并结合专题片的经验教训,提出了防范措施。

 

学习小组进行分析讨论

 

学习小组成员分享学习成果

 

  大家表示,要坚持从我做起、向我看齐,进而管好家人、处好家事、培育好家风,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将进一步增强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做一名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机关干部。

  活动结束后,各党支部下一步将及时组织支部开展家风警示教育,切实达到触动思想、筑牢防线的警示教育目的,推动新时代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家风建设。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厅领导、各专工委领导、研究室主任,办公厅二级巡视员以及机关在职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黄紫红/图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黄紫红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