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张晓钦赴扶绥县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9月02日 13:10      来源:广西人大网

张晓钦与进驻联络站的各级人大代表一同到扶绥县人民法院渠黎法庭实地调研

 

  9月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晓钦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到崇左市扶绥县渠黎镇碧计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围绕“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建设幸福宜居家园”主题,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

 

张晓钦与进驻联络站的各级人大代表一同到渠黎镇渠莳村那隆屯实地调研


  张晓钦与进驻联络站的各级人大代表一同先后到扶绥县人民法院渠黎法庭、渠黎镇渠莳村那隆屯、中国-东盟青年产业园服务企业人大代表联络站、扶绥县人民法院青年产业园巡回法庭实地调研基层社会治理、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随后,张晓钦在渠黎镇碧计村人大代表联络站与所联系的基层人大代表见面,并参加了在联络站召开的民情沟通会。

 

张晓钦与进驻联络站的各级人大代表一同到中国-东盟青年产业园服务企业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调研


  会上,与会代表和基层群众听取联络站 2021 年重点建议办理情况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扶绥县关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情况汇报。部分与会代表和群众代表围绕活动主题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养老服务条例(草案)》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扶绥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对代表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现场进行回应和表态。

 

张晓钦与联系的基层人大代表见面


  张晓钦对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按照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把“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和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开展得越来越好,持续擦亮广西人大工作品牌。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扎实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要坚持目标导向,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代表建议,努力推动代表履职成果转换,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民情沟通会现场


  当天,张晓钦还在联络站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人大代表、当地政府有关部门面对面座谈交流,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朝辉、副主任曹英杰等陪同活动。

 

(陈玲玲/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刘俊宇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