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执法检查 >文章页

卢献匾率队赴柳州桂林开展自治县经济社会
高质量发展情况专题调研和社会保险法执法检查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8月22日 09:31      来源:广西人大网

  8月17日至1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率队赴柳州市、桂林市,开展自治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情况专题调研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执法检查。

 

卢献匾一行在龙胜龙城高速建设项目实地调研


  调研检查组先后来到资源县“资水丹霞”田园综合体、龙胜各族自治县龙城高速建设项目、三江侗族自治县中医院、融水苗族自治县梦呜苗寨等项目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自治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贯彻实施情况。19日在三江侗族自治县召开座谈会,听取柳州、桂林2市和龙胜、资源、恭城、融水、三江5个自治县(自治县待遇县)相关情况汇报。

 

座谈会现场


  卢献匾充分肯定5个自治县(自治县待遇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有关市县《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贯彻实施取得的成绩。
  卢献匾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自治县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特殊地位的认识,把推动自治县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党和国家民族法律法规和政策、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内在要求,切实把思想认识和工作要求统一到中央对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决策部署上来,在现有条件下最大限度地给予自治县扶持和照顾,促进自治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做好医保和社会保险工作,解决好自治县(自治县待遇县)老百姓在医疗保障方面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

 

卢献匾讲话


  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主任雷震,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虹,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印邦明,自治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二级巡视员覃汉华等参加调研。

 

(王浚宇/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黄紫红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