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河池开展
自治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8月08日 16:47      来源:广西人大网

  8月1日至5日,由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赵桂兰及相关课题组专家等组成的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河池市开展自治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座谈会现场

 

  8月2日,调研组在宜州区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河池市人民政府及五个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自治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汇报,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会后,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天龙泉酒业公司,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河池环江工业园区大健康食品加工产业园第一期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城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中学项目,巴马瑶族自治县中国—东盟(巴马)大数据云计算基地、科创中心,大化瑶族自治县拿银安置区、七百弄鸡养殖示范场,都安瑶族自治县澳寒羊繁育基地、海创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地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天龙泉酒业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河池环江工业园区大健康食品加工产业园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大化瑶族自治县拿银安置区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都安瑶族自治县海创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实地调研

 

  调研组对河池市在自治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河池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抓住机遇,统筹谋划,把中央、自治区给予河池的政策研究运用透彻,化政策为河池发展的新动力,不断推动自治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部分委员、相关课题组专家参加调研。

 

              (莫明琼/文 莫明琼 包诗璞/图)

 

 

初审:刘俊宇 二审:黄紫红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