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风采 >文章页

黄朝能:社区领头雁 群众贴心人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7月27日 09:36      来源: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 2022-07-10

  黄朝能是崇左市江州区江南街道沿山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17年来,他始终扎根基层,听民声、解民忧,用心用情做好社区工作,履职尽责服务于民。

  近日,黄朝能和社区工作人员来到一位70多岁的患病老人家中,了解他的生活起居情况。“群众利益无小事。”黄朝能始终保持为民办实事的精神状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社区居民就业创业、乡村振兴和村集体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2019年以来,黄朝能实地排查辖区疑似黑臭水体11处,提出《关于加大整治中心城区黑臭水体的建议》,得到各级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2016年至2020年,累计争取2830万元实施饮水水源保护区综合治理、村屯党群服务中心等项目,进一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2021年以来,牵头有关运营商对江南街道沿山路350多户的电线网路乱拉现象进行整改,对损坏的人行道路进行修复,城市环境得到极大改善。黄朝能先后被评为自治区“拥军优属先进个人”、自治区优秀党务工作者、崇左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十佳农村党员经纪人”等荣誉称号。

 

 

初审:黄紫红 二审:谢欣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