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文章页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
将审议关于医疗保障工作情况报告等内容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7月22日 17:44      来源:广西人大网

  7月2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部分主要议程相关情况。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宋震寰主持发布会并介绍情况。

 

发布会现场

 

  本次会议将于7月26日至28日在南宁举行,建议会议议程26项。将审议7项报告,主要包括听取和审议2022年上半年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全区预算执行情况报告;2021年自治区本级决算、2021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医疗保障工作情况、我区检察机关开展检察建议工作情况、关于检查自治区红树林资源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

  初次审议自治区本级地方性法规3件,主要有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等;再次审议3件,分别为自治区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草案、自治区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规定草案、自治区高速公路条例草案;审议设区的市法规5件,分别为防城港市农贸市场管理条例、钦州市农贸市场管理条例、玉林市城市绿化条例、河池市城市养犬管理条例、来宾市停车场管理条例。

 

宋震寰主持发布会并介绍情况

 

  即将听取和审议的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医疗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监督工作计划项目。专题调研组聚焦制度落实、参保覆盖、待遇保障、经办服务、基金管理等方面,多方了解工作情况、查摆困难问题、收集意见建议。同时,统筹指导相关部门开展“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医疗救助、慈善捐助、医疗互助”“商业健康保险、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发展”等3个专项调研,形成了“1+3”的调研报告,基本包含了医疗保障制度体系的各个层面以及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重点工作。

 

(刘俊宇/图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谢欣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