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2022年部分省市养老服务立法经验交流会在广西召开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7月01日 17:05      来源:广西人大网

  为进一步推动养老服务立法,督促有关方面加快立法进程、提高立法质量,6月29日,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在广西南宁召开2022年部分省市养老服务立法经验交流会。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邓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上,北京、浙江、江西、贵州、甘肃、广西、沈阳、青岛、合肥、广州等10个地方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重点介绍本地养老服务立法基本情况、地方性法规实施效果及存在问题,并就国家养老服务立法提出意见建议。

 

邓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据悉,今年5月,广西养老服务领域的第一部地方性法规《广西壮族自治区养老服务条例(草案)》提交一审。在审议报告中,提出了三部分共18条修改建议,包括进一步细化和丰富农村养老服务、居家养老服务、规范养老服务从业人员、细化实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等。该条例计划于年内出台,将为广西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座谈交流


  邓凯在讲话中对各地在养老服务立法工作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地方领导高度重视,地方人大主动担当作为,各地养老服务法规立法方向正确,效果不断显现,增强了加快全国层面养老服务立法的责任感、紧迫感,同时也增强了信心和动力。
  邓凯强调,要根据养老服务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继续完善、推进各地养老服务地方立法工作,为国家养老服务立法工作提供更多更鲜活的样本和经验。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深入研究,切实推进养老服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希望各地加强联系、上下配合、共同努力,继续全力支持全国人大各项立法工作,为推进新时代人大立法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10个地方人大社会委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陈玲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