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浦北县15个镇圆满完成今年第一次人大例会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4月29日 16:1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2年04月29日

  4月24日—27日,钦州市浦北县15个镇今年相继召开第一次人大例会,会议期间共依法选举产生15名副镇长,累计收到人大代表意见建议199件。

  浦北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各镇人大例会召开工作。

  一是早谋划早部署。早在今年春节前,浦北县人大常委会就开始谋划部署相关工作,召开专题会议,专题研究会议筹备工作。

  二是制订实施工作方案。要求县人大机关与各镇人大联动开展筹备工作,县人大机关组成镇人大例会工作指导组分头深入各镇,按照《县镇(街道)人大工作清单式指导工作手册》上的有关清单精心开展指导工作,给各镇人大新班子吃上“定心丸”,为例会顺利召开奠定基础。

  三是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和管控。受疫情影响,浦北县、镇人大同步跟踪疫情变化情况,强化对镇人大代表、列席人员和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认真按照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做好相关工作,确保会议顺利召开。

  四是强化大会现场工作指导。为确保会议顺利召开,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调研员、各委室人员分成9个指导组,前往各自联系镇开展大会业务指导,县委组织部则组成8个指导组负责指导选举工作。

  五是同步开展人大代表培训工作。各镇人大在大会期间,由镇人大主席开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专题培训讲座,提高镇人大代表对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

由于组织严密,措施有力,各镇人大例会严格按照程序规范召开,大会选举任务顺利完成,各镇今年第一次人大例会取得圆满成功。

 

(韦立岩/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黄紫红 主审:人大通用